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李乾坤:坚韧奋进,秉德笃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李乾坤,中共预备党员,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21电信研A3班学生。入学以来担任生活委员,研究生驻班党员等职务。在校期间,他各方面表现优异,平均绩点4.5,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荣获学校优秀学生称号;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2-2023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术成果奖等多项荣誉。在创新竞赛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科研方面,已发表多篇文章,申请多项专利,成果转化多项软著等。

坚韧奋进,过关斩将

李乾坤同学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也从不放弃,他积极参与科研和创新竞赛,获得许多奖项,“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四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长三角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丝绸之路”主题知识竞赛一等奖、首届“冯如杯”二等奖等。同时,他也投身学术交流,在第二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交叉融合学术论坛(BPC2023)中所作报告获“生物医学光子学”最佳人气报告奖。

在学术创新上,李乾坤也精益求精。实验室里,他不厌其烦地进行反复的尝试和改进,深入研究每一个细节,总是追求更深层次的解答,使他在实验中不断得到新的收获。梳理研究背景、整理实验结果、深入分析推理,将实验成果凝结为文字,多个废寝忘食的夜晚是他对学术的热爱和投入,更是他追求卓越的驱动力。正是因为这种毅力和奉献,他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也激励着周围的同学,只有坚持,才能追求真理的光芒。

秉德笃行,奉献舍己

李乾坤同学始终坚持“秉承美德,诚实做事,无畏奉献”的理念,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在生活中,他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在学校,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无论是环保清洁、社区服务还是公益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舍己”的精神。

此外,在面对困难时,李乾坤同学总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和坚定的决心。他认为每一次挫折都是人生的历练,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生活中的李乾坤同学兴趣爱好广泛。他说:“没有人能读完世间的书,没有人能走尽天下的路,人世间有看不尽的风景,生活中有悟不透的真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读书中学会睿智,在行走中凝练生活。”他坚持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越努力,越幸运。此时的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师长寄语

师长寄语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盛葭月:

李乾坤同学思维活跃,是一位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思想上锐意进取、不忘初心;学习上,他刻苦钻研,成绩名列前茅,深耕于科研创新,取得不俗的成绩;生活中助人为乐、关心同学,投身各项志愿服务。相信李乾坤同学能在专业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他取得更大进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