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孙艺婕:精耘深耕 博闻笃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孙艺婕,女,中共预备党员,担任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1级国际商务01班团支书。自入校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断沉淀并奋发向上。她品学兼优,曾荣获“无界2023上海留学生(国际化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世赛选拔项目)货运代理”项目第8名、“上海市第十届星光计划(货运代理项目)”三等奖、“上海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等荣誉。

信念如磐,一心向党

入校以来,她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在2023年5月,她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她不断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牢记党的宗旨,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在学习中总结反思,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她积极参加学校“青年启航计划”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培训期间,她不断阅读学习红色书籍,提高思想觉悟。

走访学习,担当善为

她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累计组织召开50次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做到“多形式,多载体,全参与”的要求。两年来班级青年大学习率达到百分百,并多次组织走访红色纪念场馆,录制拍摄微党课、团课视频,创意设计红色名片,她以担当有为的赤诚之心熔铸信仰之坚。

扎实学习,深耕基础

她在学习上目标明确,认真刻苦,勤学善思。她抓住学科学习重点和精华,把握各科之间的知识结构和知识网络,端正学习态度,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行学习。她学年绩点4.03,获得综合素质测评第一的成绩,其中多门课达90分以上。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专业学科竞赛活动,以赛促学,精研专业。在校期间,她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考试,考取了高级物流服务师证书、美国供应链管理证书、国际商务实务操作证书。

技能竞赛,勇于创新

孙艺婕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专业活动竞赛,于2022年9月参与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货运代理项目),在与30余名优秀的参赛者同台竞技,最终获得第8成绩,荣获市赛优胜奖;参与上海第十届星光计划(货运代理项目)荣获三等奖,她用汗水铸就专业学习,锻造专业技能。

她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团队成员与负责人和带队老师一起荣获上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赛道优胜奖、参与无界2023上海留学生(国际化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赛荣获市级二等奖。她参与“新时代·家乡美·幸福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荣获校一等奖。参与“谱写青春华章,共庆建团百年”主题征文演讲大赛、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等多项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踏实负责,积极探索

自2022年12月她任职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来,她不断丰富拓展实践载体,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扎扎实实的落地于工作之中。

团学工作需要结合好党组织的思想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并不断创新发展,坚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工作,扎实发扬积极向上的奋发精神,与更多的青年一同学习一同发展。任职期间,她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校院各项活动的举办,在实践中前进,在总结中反思。截止至今,她参与组织策划大型活动30余场,志愿服务工作300小时。在她任职期间,她时刻牢记在活动实践中多元化发展,在行动中彰显青春活力,团学工作一直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投身实践,奉献青春

她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为人民服务落实、落细。她参与“上海浦东新区120 ”、“上海长江半马”、“上海马拉松”等多项志愿服务中,用自身行动不断深入学习志愿精神,用行动彰显青年志愿者的最美精神面貌。通过工作与志愿活动她认识到新时代志愿精神与时俱进,青年学子将志愿精神牢牢铭记在心,不断传承弘扬志愿精神。

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学生骨干,她在踏实苦干中激扬青春本色,在拼搏奋斗中展现青年风采。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奋斗中展现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去谱写新时代青年乐章。

师长点评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辅导员马爽:

孙艺婕同学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成绩优异;工作上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着服务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