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黄佳妮: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黄佳妮,能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复合材料成型工程专业学生,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20复材A1团支部书记。曾先后荣获校园年度人物——“十佳学生干部标兵”、“十佳公益人物”荣誉称号。2022-2023学年,专业绩点排名第一,曾获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二等奖学金。带队参加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荣获二等奖;连续两年担任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并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三等奖;在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中的作品获得“优秀作品”称号;在SCI二区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黄佳妮同学深知自己这一代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初入大学,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走马观“华”》项目作品走马灯 

《打造红色文创盲盒》系列盲盒

黄佳妮积极带领项目组投身社会实践中,践行专业赋能,将新材料光子晶体与非遗走马灯相结合,运用3D打印技术打造了系列党史盲盒弘扬红色文化,以青年大学生的口吻讲好中国故事,镌刻红色基因。她的项目连续两年获得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三等奖,所在团队被评为“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优秀团队”。项目也被《文汇报》、上海人民广播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勤学不辍,刻苦扎实

“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三年来,黄佳妮的学业及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积极参与到各项科研活动中,2022年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期刊上发表论文《Research Advances in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of Dual Network Hydrogels》。

破晓而生,踏浪前行

随着专业学习的不断深入,黄佳妮很快就意识到了“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这一道理。作为一名材料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只学习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开始钻研各类专业竞赛,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项目、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等,均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志愿者早已成为黄佳妮的另一张名片。平时,她积极报名上海市及学校的各类志愿活动,作为天使服务队的常驻队员,从入学至今,黄佳妮坚持为浦东新区助残家庭提供家教服务,在一次次结对中收获了幸福与感动。2022年,黄佳妮获得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年度人物(十佳公益人物)”荣誉称号。

心中栽桃树,灼灼映桃花

回望大学岁月,黄佳妮在师长的帮助和引导下,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展现了青年学子焕然一新的面貌,从一个懵懂的初学者蜕变为如今有坚定目标、为理想不断奋斗的追梦人。黄佳妮认为:“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一代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正所谓“为心之所向,行逆境而生”。在漫漫求学路上只有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师长寄语

能源与材料学院陈诚老师:

黄佳妮同学在各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断努力,勤于思考,善于倾听,在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并多次获奖。对待工作有责任心,有灵活的组织协调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真正做到了全面发展。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