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范冲:厚积薄发,开拓进取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范冲,男,2001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该同志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2次,被评为校优秀团员1次,校优秀学生2次,获军训优秀学员,“文体标兵”称号。范冲热衷参加志愿活动,不计得失,吃苦耐劳。在专业学习方面,他曾获得“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二等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优秀奖等专业奖项。

学思践悟 逐梦远航

范冲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他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到大学后他积极申请入团和入党,在2023年5月26日的光荣时刻,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清楚的知道,这是一份光荣的事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入党后他也对自己的思想提升不松懈,关注时事,关心同学,认真学习党的重大政策方针,在各个方面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范冲进入大学后就把这句话深深记在心里,虽然在入学时学习模式的转换让他一下子无法适应,但随着自己不断的努力,在大三结束时取得了23门课程在4.0以上的好成绩,其中包括14门专业课,并且获得了数项专业类奖项。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学院的体育活动,成为足球队和龙舟队的一员,以拼搏进取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比赛,无时无刻不展现着艺术学子的奋斗精神。

发光发热,提升自我

他时刻关心同学的困难,面对同学的需求,他总是积极征求同学的意见,集思广益,寻找最适合每个同学的解决方案。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荣获“2022年度上海高校活力团支部”。同时他也善于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负责环境设计系公众号的排版宣传工作,同时还主持制作了本专业新生手册。

在学生会的工作中,他担任文社联合部部长的职务,台上做好节目的“主心骨”,台下也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操持整个晚会的统筹、策划、主持排练,以及平时社团考评等工作,展现出卓越的管理和组织能力。此外,他还投身学院各项活动,负责简历设计大赛、基础工程楼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设计改造、军训夜间活动等的策划组织工作。

热心服务,随叫随到,服务不打烊

在学校内经常能看见身着志愿者马甲的范冲同学,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00小时。他参与了社区服务、校外科技馆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他始终秉持着服务他人的理念,随时随地以微笑和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师生。让志愿服务有“温度”,更有“满意度”。当老师、同学需要他的帮助时,随叫随到,服务不打烊。

践履所学,创新成果

他始终坚持设计为民,服务为民。大学期间他参与了两个创新创业项目,三个落地项目,这些不仅仅是对专业成绩的肯定,更是他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在这些项目中,都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帮助了当地居民,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问题,做好设计赋能,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在这些项目中,他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还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同时培养了创新合作意识。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他逐渐明白,设计不仅仅是艺术和美学的表达,更是服务人民的方式和途径。以设计的力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社会进步,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更可持续的未来。

在大学三年中,赤诚与热爱,协作与实践,困难与成长。他的努力和付出,不仅点亮了自己的未来,也照亮了身边人的前进之路。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师长寄语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王钰娇老师:

范冲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思想上积极进取,品德优良。作为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干将,是同学的贴心帮手,热心志愿服务,奉献自己力量。在学业方面,努力踏实,成绩优异,参与环境设计专业项目,服务到乡村振兴之中,并且获得了优秀项目奖等。作为学院学生会文社联合部部长,范冲同学多次组织举办文艺活动,为学院师生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得到同学一致好评。在志愿活动和公益服务中,范冲同学除了参与科技馆、艺术馆等志愿服务外,他发挥自己的专业设计才能,参与工创中心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设计改造和布置,为校园建设美化增添学生力量。祝愿他在今后的学业和工作中,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收获更多机遇与成长。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