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赵宽:博学慎思,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赵宽,预备党员,能源与材料学院21资环研A3班,研究方向为先进材料,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pplied Energy和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为42.9。他积极参加各项学术竞赛,多次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了2项国家级和8项上海市级奖项。此外,他还荣获了“学术领航者”、“年度学术人物”和“优秀学生”等9项校级和院级荣誉。

笃学精思,锐意进取

读研期间,赵宽始终怀揣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目标。他踏实地前行,用一颗认真的心,在求知之路上始终保持着端正和谦逊的学习态度,不断迈向更高的境界。赵宽学习成绩优异,平均绩点为4.19,综合成绩连续两年排名专业第1,并两次获得了综合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均排名第1)。

热爱科研,追求卓越

在王继芬老师的指导下,赵宽同学在“基于纳米粒子改性功能化相变微胶囊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6篇论文,其中3篇是中科院一区论文(Applied Ener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和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1篇是中科院二区论文(Solar Energy),另外2篇论文分别发表在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报上。他拥有2项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公开实审阶段的发明专利。此外,他还积极参加ASTFE和ISTFD等国际学术会议,交流研究进展,促进学术交流。

乐于创新 勇于追梦

在科研之余,赵宽同学多次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今年,他所带领的团队首次代表我校参加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其余国家级和上海市级获奖项目如下:

“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国家级 三等奖 

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 上海市 一等奖 (负责人)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市 银奖 (负责人)

第四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 上海市 二等奖 (负责人)

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上海市 三等奖 (负责人)

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上海市 铜奖 (负责人)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市 铜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市 优胜奖(负责人)

 第四届浦东新区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 “十佳新势力”奖 (负责人)

 第二十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上海) 鼓励奖

奉献爱心,筑梦未来

在平时的生活中,赵宽同学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暑期社会实践、工博会展项目讲解等活动。他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今年6月份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师长点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继芬老师:

“赵宽同学是一位学术严谨、勤奋踏实的同学。在学习和研究方面,他展现出了非凡的能力,不仅基本功扎实,而且具备很强的自学能力。他每天勤奋钻研,不怕困难,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研究课题。在研究过程中,他总能展现出清晰的思路和出色的条理性,同时具备创新性和敏锐的洞察力。这种优秀的品质让他在同学中脱颖而出,也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榜样。相信他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