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刘敬文:用实干提升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刘敬文,中共预备党员,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20公关A2班班长。在校期间,她积极追求综合素质发展。三年来,她以综合成绩4.25,位列专业前茅。曾获得上海市高校公关专业专项奖学金、2022“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2020级校学业规划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及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视频比赛一、二等奖、校首届学术论坛“科创先行者”称号、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在学生工作中,她尽职尽责,曾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业领航员负责人等荣誉称号。

勤思好学

在实践中磨炼专业能力

进入大学后,刘敬文始终把专业学习摆在第一位。公关专业的课程设置侧重于实践的锻炼,因此在各项课程任务上,刘敬文都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并灵活运用理论知识,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在大一到大三期间,她的综合成绩一直保持在4.1以上,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得上海市公关专业专项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在校学风系列活动中,她获得过“简历大赛”一等奖、“学霸笔记”一等奖,在首届校学术论坛中获得“科创先行者”称号。

兼顾多重身份

充实校园生活

在学生工作中,刘敬文同学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班长,她能够很好地服务班级、帮助同学,带领班级获得了校级“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刘敬文说道:“我享受服务集体的自我成就感,即使在过程中会遇到困难,但看到班级同学团结一心共同完成每一项集体活动,我都感到无比满足和幸福。”

在学院内,刘敬文同学服务于学生会两年,担任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一职。她作为主要负责人筹备了学院2020级“恰同学少年”军训晚会、公关专业新年晚会,辅助完成2021年“文理之星”晚会、2022年学院毕业典礼等多项学院重要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1000人。

同时,刘敬文作为2021级公关专业班导生以及学院学业规划领航员负责人,以总评第一的成绩获得“优秀班导生”和“优秀领航员负责人”荣誉称号。此外,她也多次参与校内校外竞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主创成员参与的“剪纸非遗促‘双减’”项目获得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三等奖,并由此孵化提案书,入围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全国评选。

校外探索

绽放青春之花

课余时间,刘敬文乐于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看到了“青春”的温柔和美好。在2022年上海市马拉松、2021年五四红色大寻访、上海市城市定向赛都有她的身影。

在实践方面,2022年,刘敬文作为内容策划联合组员,参与到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创新创业项目“平行星元宇宙社交”(项目)小组中,项目获优胜奖;2023年,她参与安利中国,安利优选电商直播的文案及脚本写作,完成安利中国28周年生日场、安利养生堂“春日育儿系列”、安利丽齿健新品上新三场直播的全文案撰写工作,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90万、点赞量超340万、互动评论达70万次。在真实的跨校合作和社会实践中,她体会到了“真正的成长其实就藏在自己一直的犹豫和逃避中”。

刘敬文很庆幸也很感恩,自己能在充满朝气的大学校园里,不断探索新的可能,寻求新的突破,在老师、同学、亲友的陪伴和见证下,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充实着自己的“大学行囊”,不断点亮属于自己的“大学地图”。在未来,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这份赤诚与活力,勇敢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师长寄语

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佳靖:

刘敬文同学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有她出色的闪光点。三年来,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各项活动中也都取得了出色成绩。在生活中,乐于奉献,热情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是老师们的好助手。希望刘敬文同学能带着青春美好的收获和积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越走越好!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