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鲁欣乐:不畏挑战,挖掘自身无限潜力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鲁欣乐,中共预备党员,数理与统计学院2020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现任数理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20经统A1班团支部书记。先后获得上海市统计专业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等荣誉;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市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各类科创竞赛中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浑和杯”商业数据分析案例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级实践赛二等奖、“科技引领,创新未来”2023科技节创新竞赛三等奖、学生学术论坛科创赛道“优秀作品奖”等奖项。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刚踏入大学的鲁欣乐同学,就有着端正的政治思想,并且入党意愿强烈,在入校初始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的时间里按时进行思想汇报,顺利完成院党课以及校党课的学习,于2023年6月,已正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嘱托,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不畏挑战,深入挖掘自身潜力

作为一名学生,鲁欣乐深知学习才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学业方面,她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从刚入学时对学业和未来的迷茫,到找寻方向,严于律己,再到现在的不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为了扩大知识面和促进自身多方面发展,鲁欣乐还积极参加了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如辩论赛、摄影展等,在各类活动中她不断地锻炼能力,发挥无限潜能。

与此同时,在专业类学科竞赛中,鲁欣乐多次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参加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商业数据分析大赛等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社会实践中,鲁欣乐多次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分别立项国家级、市级及校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参与第八届、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活动项目,参与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项目。

团结同学,带领班团共同成长

在学院工作中,鲁欣乐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种红色文化活动,代表学院在劳动教育活动展上介绍学院特色、专业特色,为推进学院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贡献力量。在班级工作中,作为团支部书记,鲁欣乐工作认真,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按时组织团日活动并完成报告撰写,同时带领团支部成员参与特色团日活动建设、积极参与并完成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代表班级参加优秀班集体、活力团支部、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等答辩活动并获得2023年上海高校活力团(总)支部。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学以致用、奉献社会一直是鲁欣乐秉持的人生理念。在每个假期,她都会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及公益活动,在无偿献血、登记造血干细胞、登记器官捐献等公益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鲁欣乐忙碌的身影,这些志愿服务经历为她赢得了掌声,在奉献中也得到了成长。

师长寄语

数理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丘璐老师:

鲁欣乐同学无论是在学业成绩、科创竞赛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表现突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踏实稳重、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兴趣广泛;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勤思善学。希望她继续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让青春更精彩!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