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供稿:   

  10月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19号楼2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研讨会,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共同参加。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听取了发言交流。

  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孙艳讲解了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及外延、社会主要矛盾、实现新时代伟大梦想的路径及具体目标等主题内容,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勇于担当工作重任,既充满信心,又如履薄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在主题教育中把学习原著当作提升本领的途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学校发展、融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全过程。郭金杰老师表示,随着学校留学生数量及质量的不断提高,要在工作中切实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留学生。我院九三学社成员姚若冰副教授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今天学院的主题教育研讨会,自己在三个方面感受最深。第一,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普通教师要守好三尺讲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指导教学工作。第二,牢记使命,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敢于担当。第三,作为教学及科研工作者来说,潜心治学,认真科研才是高校教师使命及担当的具体体现。

  主题学习研讨会上,党支部书记孟昭上进一步细化了学习内容,明确了任务分工。今后,学院会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国际交流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今后还将陆续开展另外六大主题的领读和研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