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教授应邀来校作“教育教学示范案例撰写指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11 供稿:教务处   

为加强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凝练和展示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典型做法,4月10日上午,学校邀请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教授作题为“教育教学示范案例撰写指导”的主题报告。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参会。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主持。

丛玉豪教授在深入阐释如何精心撰写教育教学示范案例的过程中,描绘了一幅从概念到实践的清晰蓝图。他详细解读了教育教学示范案例的由来、与教学成果奖的关联、内容构成的具体细节要求,以及撰写时的关键注意点。从教授深入分析了从宏观到中微观层次的选题策略与案例构建方法。在宏观层面,他建议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和学校治理模式等选定改革重点;在中微观领域,则着重于专业建设、课程和实践基地的创新完善,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条明确的逻辑链,即如何通过发现问题,遵循学校的定位及培养目标,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他强调用理念来引领改革、以具体措施来落实改革,并在此基础上高度概括学校的特色和创新,通过学生的成长和受益来体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通过此次报告会,参会者对教育教学示范案例撰写的基本逻辑和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校和各教学单位将加强组织领导,秉承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积极征集体现本校教育教学改革亮点的示范案例,以期提高教学质量和成果展示的力度。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