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厚德”学子讲堂开展校园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供稿:学(研)工部(处) 保卫处   

3月27日下午,浦东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研判队副队长胡巧悦警官走进厚德学子讲堂开展了题为“大学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解析及防范措施”专题讲座,张江高校派出所所长计晓意,警官唐海荣、冯天胸,我校保卫处处长黄晓峰,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各班班长(团支书)在图文信息中心400人报告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研)工部部长董凌莉主持。

报告伊始,胡警官通过情景代入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思考电信诈骗的核心三要素。接着,他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在场的同学们也在胡警官的精彩讲述中全面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多样性,深刻感受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最后,胡警官详细讲述了大学生涉嫌帮信罪的真实案例,从境外诈骗案例的现状入手,就其亲身经历的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情向同学们提出“三不一及时”的防范电信诈骗口诀,警示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升自身的反诈意识和能力,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活动现场,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与胡警官进行交流、互动。

胡警官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常见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又深刻感受到了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是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结合讲座内容面向全校各个班级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在前期宣传教育基础上进一步落深、落实、落细,实现各年级、各班级宣传教育全覆盖。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