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我校代表团参加欧盟伊拉斯谟+STAR项目中期会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7 供稿:   

      10月22日至26日,欧盟伊拉斯谟+STAR((Erasmus + Sustainable Learner-CenteredTeaching —— Advanced Resource for Georgia and China,STAR)项目中期会议在湛江岭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捷克、丹麦、葡萄牙、保加利亚、格鲁吉亚以及国内高校项目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工学部教授杨敬辉率团出席。

      会议中,外国专家学者介绍了欧盟伊斯拉莫+STAR项目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Continuou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PD),强调了要在中国和格鲁吉亚高校推行“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并建立有效的自我评估和质量检测系统,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劳动力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国内相关学者围绕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教学实践案例等内容发表了演讲。

  在完成线上培训的基础上,此次面对面培训通过不同形式的讨论交流、主题演讲、交叉学习等,让培训人员体验“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以期更好地理解、运用并推广这一模式。在管理人员培训模块,各院校代表分别就各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通过自我评估表查漏补缺,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讨论并思考可实行的解决方案,设计规划下一步执行方案。在教师培训模块,各校教师代表分享了实际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案,由外国专家针对每一位教师演讲提出建设性意见。各小组结合意见,通过分析讨论对现有模式和方案做进一步完善。

      我校在2016年获批与捷克马萨里克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等联合申报的欧盟Erasmus+ STAR项目,批准立项金额65605欧元。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