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二轻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4 供稿:   

  5月19至2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国家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落幕。二轻校黎颖华等四位获奖教师代表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用技术创新教育”为主题,邀请行业、高校专家,职业院校负责人及获奖选手共同研讨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的现状及趋势,分享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实践应用案例,为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发展把脉,颁发第三届(2017)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和参赛选手奖。在本次比赛中二轻校教师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特殊贡献奖、十二个优秀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分别由徐志浩老师和黎颖华老师上台领奖。

  在随后的会议中专家们就新时代背景下高职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发展现状、MOOC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地位和作用、职业院校教师如何制作自己的MOOC、SPOC和微课、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的主要思路及流程、职业院校微课制作的主要技巧与方法进行了研讨。最后由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分享了微课实践应用案例,大赛获奖选手分享微课制作的心得与技巧。

  本次大会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主办,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全国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联盟协办,由中国职业教育视频课程网承办。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