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赴东华大学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02 供稿:   

  5月31日下午,应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直属支部书记孟昭上带队,学院党支部、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以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前往东华大学参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流行图片展,受到了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吴小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柯玲教授的热情接待。

  大家首先参观了东华大学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通过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对我国纺织工业的起源传承和发展都有了深度理解。随后,在柯玲教授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城市记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流行变迁图片展”。展出照片是由31位东华大学留学生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采集而成的,参与国家总数多达28国。采集照片总数达1000余幅,拍摄年份横跨20世纪初至21世纪初的近百年。参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流行变迁图片展,也为学院今后将要筹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食变迁文化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员、师生同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吴小军副院长、柯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还就留学生招生、教育、管理、留学生社团建设以及3S项目及“一带一路”项目发展进行了交流。孟昭上院长和孙艳副院长表示,此次参观东华大学作为支部活动以及教研室交流双料活动,对今后开展 “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