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2023年第三届上海沪助科研圈发展年会暨新材料学术联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2 供稿:能源与材料学院   

为促进科研人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讨论行业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第三届上海沪助科研圈发展年会暨浦东新材料学会学术联谊会于12月8日在上海南青华美达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新材料学会、上海市沪助科研圈、我校能源与材料学院主办,上海新诺仪器集团有限公司,迪图(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学术联谊会包括圆桌论坛、学术报告、成果展示和校企参观等环节,来自国内多名高校和企业近10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术联谊会专注于新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通过专题讨论先进材料的合成、性能表征和材料应用等主题,为参会人员提供探讨新材料研发先进水平的机会,推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进展。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方向:“致病菌高灵敏分析方法研究”“杂原子分子筛合成及应用研究”“纯水性聚氨酯功能树脂的控制合成与应用”和“碳中和技术与新材料”。大会开幕式由上海浦东新区新材料学会副理事长黄新武博士主持。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副主席张均平致开幕词,张主席指出此次学术联谊会汇集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材料的前沿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推动浦东新区新材料科学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上海市科协副部长邢文明指出,本次学术联谊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通过交友联名,会展方式结合在一起,在线观看点赞人数众多,依托本次年会激发材料和仪器装备领域创新,打造高规格品牌影响力,深化科创中国。

在学术报告中,我校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向大家介绍了能源与材料学院的学科发展历程,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的王清江教授对病菌高灵敏分析方法研究进行了剖析,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李相呈副研究员讲解了杂原子分子筛合成及应用研究,我校于伟教授剖析了碳中和技术与新材料的关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贾润萍教授讲解了纯水性聚氨酯功能树脂的控制合成与应用。浦东新材料学会副理事长黄新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共同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及浦东新材料科研事业的繁荣进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