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工学部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供稿: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工学部在传统优势工科专业中,不断深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暑假期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调研,对照认证标准对专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修订专业大纲准备申报书材料,不断强化教学标准意识,推进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

  新学期以来,工学部组织召开两次学部内部评审会议,学部班子成员、认证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集中探讨四个专业的申报书,结合与会教师的学习经验展开交流,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申报书内容,提高申报竞争力。会上,工学部主任曹建清、副主任夏妍春分别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四个专业教师的工作成果,指出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紧迫性,客观分析目前认证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学部上下团结一心,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接下来,工学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注重工程人才培养与国际工程教育理念框架的对接,不断推进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机制、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的不断完善,持续深化“基于产出导向”的工程教育改革。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