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汪建新教授来校作《贸易上海:迈向全球经济中心的...
发布时间:2018-05-17 供稿:   

  5月16日下午,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汪建新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201报告厅为我校同学作了题为《贸易上海:迈向全球经济中心的新征程》的报告。此报告为《读懂上海》课程系列报告之一。

  

  报告中,汪建新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功能与创新、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平台创建的目标与特色,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动因和影响等方面对上海如何打造国际贸易中心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上海在全国贸易体系中的独特地位及其遇到的挑战,汪教授认为,以上三个方面对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全球科创中心和上海产业结构的调整都具有深刻的影响,也同时督促我们要从新全球化视角、全面地把握贸易政策对微观经济主体的影响,并制定、调整和设计合适的贸易政策。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