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宋宝儒书记赴教务处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04 供稿:   

  11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宋宝儒在党委办公室主任顾文业、组织部部长许静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费维华陪同下到教务处调研。

      教务处处长徐海萍首先介绍了部门人员构成及职责、学校专业分布、学生及课程、教师、教室、实验室等资源概况。随后汇报了2015-2016学年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及创新、竞赛、学业导师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提出了2016-2017学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包括规范制度流程、新开高质量课程、拓展在线课程、完善考核方式、实施模块化教学、推进CDIO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投入更多资源到学生实践环节等。同时也交流了教务处工作特点及遇到的问题、今后愿景。教务处副处长刘慧娟作了补充介绍,并对在现有条件下如何实现小班化教学等疑难问题提出了解决设想。教务处副处长张世明汇报了教学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最新工作进展。

       宋书记认为,教务处所汇报内容框架清楚,内容详实。并充分肯定教务处在近期工作中克服了人员调整带来的困扰,做好了衔接,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他指出,教务处事务杂,交叉领域多,事务性强,要学会剥离职责,严格执行制度和流程,用好绩效考核杠杆,进一步加强管理。

      党委办公室主任顾文业对有效推进经济学类专业建设以及改善现有实践课程排课系统等提出了希望及建议。组织部部长许静鸿表示教务处工作量大面广,可通过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调研,教务处全体人员也更加意识到今后要继续发扬精诚团结、共谋发展的精神,在思想上统一认识、提升高度,在工作上理清思路、明确路径,主动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