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艺术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参观并观看实景音乐话剧
发布时间:2016-12-05 供稿:   

  12月2日下午,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艺术团学生代表参观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并于当晚观看了由上海戏剧学院出品的首部描写二战时期上海犹太难民和中国军民同舟共济对付日寇的实景音乐话剧《白马Cafe》。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是犹太摩西会堂旧址,始建于1927年,位于虹口区长阳路62号。纪念馆分为摩西会堂旧址,二号展厅和三号展厅。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摩西会堂的历史和会堂内珍贵物品的来历,同学们还相继参观了幸存者纪念碑和遇难者纪念碑。

  晚上,实景音乐话剧《白马Cafe》在摩西会堂上演。《白马Cafe》的主创团队阵容融汇了中西方智慧和创造力。在小小会堂内,演员不用麦克风,完全用自己的声音来进行表演,精湛的演技、极富情感的对白和悦耳的歌声,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让我校艺术团学生不但了解到犹太难民和上海人民在一起生活的那段艰辛却和平友爱的历史,体会到在战争年代里中国人民的人道主义精神,更让学生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