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全面发展 专业与实践完美结合|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陈海琴
发布时间:2018-06-21 供稿:   

  陈海琴,应用艺术设计学院14平面A2班学生,自入学以来,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取得突出成绩。

  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陈海琴同学2010年加入共青团,2014年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11月院党校结业并拿到了院党校结业证书;2016年6月校党校结业并拿到了结业证书。她定期递交思想汇报,与结对老师定期交流汇报。她在通过参加党课的学习,在思想上提高自己,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弱点,积极改正。

  学习认真,成绩优良,兴趣广泛,班级工作认真负责

  大学期间,她在学习上积极上进、勤奋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跟上时代步伐,各课成绩均列班级前茅,平均绩点都在3.6以上,获得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校一等奖学金”的荣誉证书、2015年I F T恤设计入围奖、2015——2016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2015——2016学年优秀志愿者、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2017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社会实践类单项奖学金。2015年12月拿到“计算机一级”证书、2016年2月拿到“英语四级”证书、2016年6月拿到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2017年6月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拿到初级中学美术教师资格证。2016年3月,获得tatto,phone 6D校园设计大赛参与奖、2016年4月成为大学生创业挑战杯赛项目负责人之一、2016年5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艺染校园”优秀奖、2016年6月参与学院吉祥物征集活动荣获“优秀奖”、2017年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在学习上她不骄不躁,谦虚上进,将自己学会的东西分享给大家,与他人共同进步。她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培养各方面的特长,课外阅读面广,在专业方面获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班级中,她担任团支书一职,能很好的带领全班进行团组织活动,起到带头作用。

  团学联工作认真负责,参与多项专业设计

  2014年9月,她加入院宣传部,作为一名院宣传部的小干事,对工作认真负责,完成了团学联改选以及圣诞节海报的制作。2015年——2016年,她成为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的栏目负责人之一。2015年11月,她通过竞选,担任院宣传部副部长一职,负责制作节气海报的改版制作以及团学联海报的审核设计等工作。在学校的社会实践中,她表现良好,制作了校文艺部2015年“SSPU达人秀”的海报设计、设计了校团学联的logo改版、制作了社会暑期实践书籍的排版设计、学校团训手册书籍的排版设计、2016年“三八妇女节”的展板排版设计、参加了校大学生创业挑战杯,成为司丹柏工作室负责人之一、2016年“爱心暑托”暑期社会实践的编排设计、2016年“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排版、2016年“艺路实践,爱存社区——树洞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制作了2016届毕业季活动的新生卡等。

  广泛参加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积极主动

  她热爱生活,大学四年中她能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比如“复活节彩绘”志愿者、2015届毕业季活动志愿者、陶艺制作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青春飞young”创意集市志愿者、“白首·印象”乐耆社工志愿者、2016-2017届毕业季活动,学校志愿者、上海教师板书、书法大赛志愿者等。在业余时间,她也能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地方,她从事过服务性行业、办公性质的工作、幼儿画室助教的工作等。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她集体荣誉感很强,会努力带动一个班的学习气氛。她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习惯。她生活俭朴,不铺张浪费,不与他人攀比。而在同学遇到困难时,她也能尽力提供帮助;在生活上,她也是寝室长兼厅长,在寝室评比中,荣获“合格之家”的称号;在公益活动上,能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献出自己的爱心。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陈海琴同学身上,很好地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应当具备的良好道德品质当代大学生的基本专业素养。在“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的生活信念支持下,她不畏艰难、敢于创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生活之路、学习之路、实践之路、理想之路。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