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高冰莹:追梦奋斗,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4-03-04 供稿:学(研)工部、学生处   

个人简介

高冰莹,中共预备党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应化A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2020-2021学年校三等奖学金、校军训优秀学员、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社团优秀社员;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境讲解员一等奖、第十六届上海市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2022-2023年度区级兼任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优秀个人等。

抓住机遇,提升自我

自大一入学以来,高冰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遇到困难积极面对,不断改善自身学习方法,在向着明确目标前进的道路上,高冰莹学年平均绩点达到4.31,排名学院第一。在学习之余,她积极投身于各类竞赛中,荣获“四史”党史知识竞答一等奖、“我是生态讲解员”比赛校内选拔一等奖、党史青年说三等奖等。高冰莹利用学校提供的实践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多次以负责人的身份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此外,她所负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成果。高冰莹经常和她的团队一起熬夜打磨策划书,她深知团队成员的心血与付出,始终以十足的干劲处理每一处细节,力求呈现完美的成果。

在课外时间,高冰莹抓住机遇参加各类专业比赛,获得“乐研杯”第十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在备赛期间,充分利用休息间隙和课余时间,认真研读相关书籍、习题,精心做好赛前准备,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比赛中。

分舵齐行,花开并蒂

高冰莹在校期间曾担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院团委组织部部长、20应化A1班团支书、21应化A1班班导生、化学科研社团支书等多项职务,不断在实践中前进,在总结中反思,在处理繁杂的团学工作的同时保证学习成绩。自入校以来,她荣获过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辅导员以及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她曾带领班级荣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在担任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时,她统筹规划所有文件,对每一项材料进行细致审查,带领部员共同成长,保障部门向上发展。在她任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学院各项活动的举办,团学工作一直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志愿青春,无私奉献

本着“立足于人为善、立足于学为尊”的信念,高冰莹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保持着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超200小时。

2022年暑假,高冰莹所负责的“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社会实践项目立项并结题,实践小组走访四行仓库等红色纪念馆,带领青少年共同追忆革命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在过去一年,高冰莹还作为一名基层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为社区老人提供帮助,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开办公益课堂。同时,她还积极前往敬老院陪伴老人,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无偿献血活动等,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奉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生活中的高冰莹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休息时会拿起毛笔,感受那份独一无二的宁静。她认为每一个汉字如同鲜活跳动的生命,都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文明,书写汉字的同时也在体验不一样的世界,感受蓬勃的生机。她说“当我烦躁时就会拿起毛笔字,将自己所感书写于宣纸上,感受一笔一划的宁静,身体和精神都会放松,书法让我走进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平静。”

在这短短几年里,老师、同学、亲人和朋友共同目睹了高冰莹的成长,她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高冰莹十分激动,她表示自己会继续保持积极心态,不断应对新的挑战,磨炼自我丰富自我,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师长点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 副教授 王瑞雪:

高冰莹同学思想上积极上进,态度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认真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工作上踏实负责,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集体建言献策,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成绩突出,受到广泛好评;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等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同学。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