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校领导班子读书班围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6 供稿:   

  5月25日傍晚,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围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校党委常委,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永章以“新时代大思政课善用之”为题,从“大思政课”建设是思政课高质量发展需要、准确把握大思政课建设的科学内涵、大思政课善用之,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学习分享。他梳理了“大思政课”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表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是“大”,机制是“协同推进”,效果是入脑入心,要善用社会优质师资、善用教学素材资源、善用教育教学方法、善用数字技术手段、善用实践教学基地、善用系统工作思维,用好大队伍、大内容、大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构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联动的“大思政课”工作格局。

  学习会上,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强化顶层设计、部门协同和责任落实,加强对“大思政课”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要结合学校劳模文化育人特色,以及在开学季、毕业季等关键节点开展的特色育人做法,讲好“大思政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