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二轻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供稿:   

  4月30日上午,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在文化中心学习馆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中心组成员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翁昊年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翁昊年要求大家按照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学思研行效”五位一体学习模式要求,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勤于学、敏于思、善于研、勇于行、见于效”。他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往前走,一定会有所作为;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党员在工作中,要为群众设想,要大气、有胸怀、有情怀、有所包容;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结合起来;四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提升各级干部的能力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翁昊年要求,二轻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学习一次理论,破解一个难题。

  2021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校颁布了新的采购管理办法。为让学校各部门尽快熟悉该办法,更高效地处理相关事务,会上,发展研究处梁进学老师详细解读学校采购管理办法。梁老师从采购管理办法的政策依据及管理核心的基本要求入手,详述了不同采购方式下的基本操作流程。并表示,学校通过物资使用、采购、招投标等部门的分离,优化了采购管理,推进了学校治理的现代化。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