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
工学部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30 供稿: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把个人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4月29日上午,工学部在体育场举行“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动模范吴文巍,以及学(研)工部、校团委、工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升旗仪式由工学部党委副书记娄宝蕊主持。

  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台下千名学生举起拼板,组成“1921-2021”的字样,目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为工学部辅导员刘亚琦、叶维明分别颁发了“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和“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证书。学工部、研工部部长胡蕾为荣获2020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等奖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2020年,我校学子在社会活动、学术创新、文艺体育、实践公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为2020年度“校园年度人物”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表彰学部学生与集体在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优秀榜样,工学部党委书记徐志培、工学部主任曹建清为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工学部正式成立高桥烈士陵园志愿讲解服务队,一批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青春担负起传承与弘扬革命烈士红色精神的责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动模范吴文巍为高桥烈士陵园志愿讲解服务队授旗。

  随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标兵17计科C1班王雪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青年一代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做到立足实践,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动模范吴文巍在国旗下讲话,他表示,自己团队中,我校2018届志愿赴西藏工作的校友李世群和其他队员们不断探索研究、攻坚克难,最终解决了高原地区冬季缺水的难题,受到当地人民和业界的认可与赞扬。吴文巍勉励在场同学们向优秀学长看齐,传承劳模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将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翻天覆地,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一千名同学摆出党徽、“1921-2021”的图案,高喊“百年正青春,永远跟党走”的口号,祝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一百年风雨沧桑,一百年阔步前行,仪式最后,全场同学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升旗仪式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