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观新闻:冰点寒潮,热火食宿!旋转锅仔吃到晚十点,教室空调开到...
发布时间:2021-12-25 供稿:   

  2021-12-25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徐瑞哲 李蕾

  寒潮速冻,刺破冰点,25日起上海毫无保留地一夜入冬。在大学校园,数十万留校过冬的学子是否食宿无忧?又是一番怎样的生活场景?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许多学校在各个食堂准备了呼呼热的姜汤,为师生驱寒送暖。不仅有这样的“标配”,正迎接期末的同学们,在温暖如春的教室里上完晚自习,路过食堂再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夜宵——好不暖心,怎不适意? 

  周末,“华理夜市”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照常上线,100多个品种,小份、半份设置,从20:00到22:00,简直走进了热火朝天的“大食代”!在徐汇一食堂一层,旋转锅仔自然不能少,这里供应着牛杂、鱼片、肉片、小酥肉等菜色的锅仔,还增加“麻辣烫”服务。点心档也是应有尽有,生煎、锅贴、小笼包、南瓜粥、白粥等,都是暖身暖胃的单品。走上二层,风味烧烤阵阵飘香,特色铁板、爆米花、黄金香炸、香肠等“选项”实在不少。

  奉贤校区夜市由一食堂1到3层供应,让大学生大饱口福。3个楼面灯火通明,油炸串串、美味香煎、关东煮、锅贴胡辣汤、麻麻辣辣、红薯小丸子、汤圆蛋包肠、炒面炒饭、咸汤豆浆、焖锅烫饭、重庆肥肠等,各地常见的“深夜美食”可谓一应俱全。“夜宵虽然美味,但不要过量哦!”华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还温馨提醒,“出入测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度过一个温暖又健康的冬季!”

  在岁末时节,还有什么比一顿可口的汤品更能为奋战在学海的同学们带来温暖呢?上大师生们也赶紧一起去食堂感受烟火气,尝了尝宝山食堂在今冬推出的一系列特色汤品。雪梨玉米小排汤只要5元一份,酸辣汤更是只要3元一份…… 

  吃得好,还要住得好。在同济大学,只见维修工在寒潮来临之际及时给裸露在房顶的管线穿上“外套”。针对此次强冷空气压境,又恰逢研究生考试,为确保供电、供水、供气正常运作,同济大学物业中心对各校区的设备设施已提前采取防冻措施,给空调水管、消防水管、生活水泵等管道和阀门穿上“保暖衣”,加固保温。

      尤其对教学楼宇屋顶管道及外机进行巡视,提前通知维保单位检查空调运行情况,将教室空调温度统一设置为25摄氏度。物业负责人表示,“只要寒潮在,这些天都开25度。”

  同样,上海理工大学后勤部门面对寒潮天气袭来,也对校内所有室外的水管进行防寒包管,加强定时检查。同时,在校内及时发布寒潮预警信息,提醒全校师生谨防道路结冰、打滑等造成人身意外伤害。此外,学校防汛防台物资仓库也做好了应对寒潮的充足物资储备。

  吃饱穿暖两不误,送问候,添衣裳。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屋为学生准备了“可盐可甜”的大衣、温柔软糯的围巾、保暖御寒的羽绒马甲等,学校慈善爱心屋特制的“青竹君”温暖抱抱也如期而至——同学们接过的是沉甸甸的温暖与心意,以及暖融融的感动与笑意。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正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御寒物资和返乡慰问金,希望学生们安心备考,并顺利返乡,与家人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在新的一年学有所用、学有所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不同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准备了毛毯、保温杯、护手霜等物品,让大家暖心过冬。


      北风凛冽,寒冬已至,不仅为全校师生防寒保暖,对校园绿植也倍加呵护。同济还对校区内行道树枝干进行涂白处理,减小树木因昼夜温差过大而受到伤害;还对不耐寒树木进行草绳包裹,并整理苗圃塑料大棚,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南方植物顺利越冬。

      原始链接:https://web.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435834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