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青年报》:每一次开箱都是与百年党史的再次“邂逅”
发布时间:2021-09-17 供稿:   

      2021-9-17 《青年报》第5版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申城不少大学生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聚焦“红色赛道”,以历史党史人物为原型的新潮盲盒、浓缩百年党史的专属月份插画……年轻人们正在用他们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让每一次的“开箱体验”都和历史再次相遇。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在新潮盲盒中“邂逅”党史故事

  眼前5个造型各异的人物模型,都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支学生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00后大学生们设计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作为盲盒人物,再借助3D打印技术,变成憨态可掬的人偶手办。

  “盲盒人物模型小男孩人物设定是一个与我们大学生一样爱党爱国热的青年大学生。他有着小小的眼睛和嘴巴,两条浓重的眉毛彰显时刻准备上战场的勇气,坚挺的鼻梁亦如他的个性一般坚强。”团队负责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级复合材料成型专业学生黄佳妮如数家珍。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灵感,团队为手办换上了不同的服装,创造出红军、中山装、鲁迅、汪寿华、焦裕禄等5个造型。

  月份专属插画“诉说”党的风霜之路

  党史故事融入文创设计,还可以用插画来表现。“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起,拿起画笔,为百年党史绘制了12个月份的插画,每一张插画都浓缩了百年间发生在同一个月份里的历史事件,以四季风华之交替诉我党风霜之来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大四学生潘浩君说道。

  十二个月份,每个月份都提取当月花之元素,更是通过对党史梳理,将建党百年来的各种代表性事件融入当月。团队还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来为学生们进行党史讲座,并邀请他们参加项目把关。

  “为了画好党史故事,团队成员都做了深入的功课,红色文创的实践也成了学生自身思想的洗礼,也希望未来使用我们文创产品的小伙伴们,能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潘浩君说到。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1-09/17/content_123277.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