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科技报网站:今年本市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启动 科企不...
发布时间:2021-04-02 供稿:   
2021-4-2  来源:上海科技报网站  作者:吴苡婷

  

  

  

  

  3月31日下午,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二工大正式启动,本次招聘会汇集上汽集团、字节跳动、华虹集团、上海建工等3257家用人单位,发布5万余个用人需求,其中世界500强115家、中国500强131家,上市公司529家。这也是今年以来本市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重要”的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同时,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时期规划,充分聚焦“三大先导产业”与“六大重点产业”产业布局结构对人才的广泛需求,为上海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副市长陈群参与并宣布系列招聘活动的启动,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族宗教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企业重视专业能力 青睐“安心”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陈群副市长一行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招聘计划,询问专业需求,沟通培养路径。

  虽然天空不时落下蒙蒙细雨,但是抵挡不住学生的就职热情,仅仅半天,来到现场求职的学生就超过万人。

  上海新致软件有限公司是位于浦东新区的大型软件企业,负责招聘的黄女士手上已经拿到了厚厚的一叠简历,本年度公司招聘的岗位有150多个,基本面向应届毕业生。

  黄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招聘的大部分是IT技术岗位,挑选员工主要看重的是实际应用能力,并非看毕业生的学校头衔和学校成绩,如果毕业生在学校中就有完成一些重大项目的实战经验是绝对的加分因素。他们今年已经录用的50名毕业生中有不少来自于非常普通的高校,但是可以完全胜任岗位的要求。

  上海高强度螺栓厂有限公司是有着80多年建厂历史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曾经为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中心、国家会展中心等数百项重点工程提供高强度螺栓连接副和紧固件。负责招聘的秦女士介绍说,本次他们推出了5个岗位给机械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对于毕业生的要求,秦女士坦言,对于学校的牌子没有特别要求,除了业务过硬外,比较青睐的是“安心”的毕业生,能够长久地留在公司工作。 

  毕业生增加2万人 社会各界共同助力保就业

  据市教委主任王平介绍,今年上海市应届毕业生共有20.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万人,新冠疫情下,一些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用人需求有所下降,所以应届毕业生就业存在压力。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市教委将着眼于全市发展大局和产业布局的人才需求,扎扎实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招聘会上政策性岗位充足,以中国商飞为代表的央企和市国资委下属二百余家企业共同释放出九千余个岗位,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上海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顺介绍说,今年他们集团招聘岗位数为3100人左右,其中70%的岗位面向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还有30%岗位面向法务、商务、信息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毕业生进入集团后会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并安排重大工程项目的锻炼机会。

  此外,从招聘会现场情况来看,民营企业平均用人需求远高于去年,体现出民营经济呈明显复苏态势。参会的非在沪企业占比也显著提升,在网络招聘平台上占比超过30%。尤其是浙江和江苏企业纷纷来沪招聘,体现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畅通人才交流通道的成效显现。

  招聘会现场还通过新华网开展了“直播带岗与就业指导”活动,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职业指导与政策咨询服务,中国商飞、上海建工集团等企业“云宣介”招聘计划,观看直播的毕业生超过100万。

      原始链接:http://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15382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