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参加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画笔下的红色上...
发布时间:2020-08-01 供稿:   

  “通过参访故居、图绘故居,我们仿佛看到了李白烈士对着电报机专注工作的身影,感受到了他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故居承载着后世对已故先烈的缅怀之情,更承载着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中共预备党员17平面A2王晨逸充满深情地说道。

  7月31日上午,室外烈日炎炎,室内气氛热烈,在二工大党建服务中心,一场主题为“画笔下的红色上海——图绘’四史’”党日活动正在精彩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党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丽敏以及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二十余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创作感悟。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四史”学习教育精神融入到艺术专业特色中,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通过更加直观的绘画作品、摄影作品,让“四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真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笔下的红色上海——图绘‘四史’”中期展示及交流分享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了他们参观红色景点以及创作其作品时的心得体会,并分享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认识。

  听完同学们的创作介绍和创作感悟后,吴沛东要求同学们静心学史、用心思考、专业呈现、践行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把“四史”的理论学习成效与专业学习结合在一起,通过阅读党史、新中国史等历史书籍和实地走访、感悟,创作出有故事、有灵魂的作品。在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李蔚首先肯定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以绘画形式学习“四史”的方式,她结合自己在上海的成长经历及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上海红色文化的认识和感悟。她对后续图绘“四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提升图绘“四史”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将此次学习活动所创作的成果通过多种途径展示出去,营造“四史”学习的氛围,激起全校师生学习“四史”的热情,用优秀的作品感染人。

  学院总支书记赵丽敏分享自己以前带队外出开展社会实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后续的创作要具备故事性,将感悟融入到作品中去,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创作优秀作品,为校庆60周年献礼。学生支部书记张靖表示,将扎实推进画笔下的红色上海——图绘“四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自身的专业学习中,让红色景点成为学院师生“四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基地”。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