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第三届进博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供稿:   

  10月23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11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服务进博、奉献青春的信心与决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处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各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110名“小叶子”参加了誓师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们首先观看了二工大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精彩瞬间和第三届进博会我校志愿者工作情况的视频。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介绍了进博会我校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10月26日,我校“小叶子”首次全体入馆。今年我校继续成立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团总支,加强进博会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工作。进博服务站也从学业、餐饮、交通、防护等,全方面服务每一位志愿者。我校将继续深化“一一五”计划,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筑牢“进博服务站”;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教师代表辜应康寄语“小叶子”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专业本领。

  仪式上,发布了由我校学生梁文娜、包成蕾、顾怡乐设计的第三届进博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纪念徽章。六种徽章都应用了不同元素,代表了不同内涵。比如梁文娜同学设计的徽章内部,进宝将四叶草传递给小工蚁,仿佛在说“这里交给你们了”,也寓意着二工大“小叶子”们服务进博会的热情与决心。包成蕾同学设计的徽章以国家会展中心的四叶草建筑为基地,进宝手中的四叶草在SSPU中字母“U”的位置,彰显了美的要义。顾怡乐同学设计的徽章应用了地球、环形箭头、四叶草、小工蚁、进博会与学校的简称构成,代表了亲密的联系。还有一枚姓名徽章,由于志愿者服装和装备相同,为避免弄混,专门设计了姓名徽章,可别与胸前,也可别与包上,方便识别。“5+1”也意为“五育”并举,因材施教,彰显“德智体美劳”的最终目的是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仪式现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革兰向“小叶子”代表送上了志愿者装备。第二届进博会优秀“小叶子”17商务A2班的刘书洋同学作出志愿经历分享。“小叶子”戴桢晟、孙沙雯漪、朱峻同学作为双重身份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的另一重身份是“青春战疫”志愿者,王子宇同学作为进博会志愿者的校内志愿者代表,与全体“小叶子”一起宣誓。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为志愿者总队授旗,并从“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三个方面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莫亮金说,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做好进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国内外来宾提供热忱周到的服务,向世界展示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仪式最后,全体志愿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漫卷,歌声嘹亮,表达了二工大“小叶子”们奔赴志愿者岗位的热情与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决心。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