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学史知史树理想 爱校荣校庆甲子
学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供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10月14日下午,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学史知史树理想,爱校荣校庆甲子”推动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吴松,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部(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由学工部部长胡蕾主持。

  活动首先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学校开展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情况。在场师生党员现场参与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3分钟限时答题挑战赛,16个学生党支部参与了现场挑战赛对决。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获一等奖,工学部测控与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等4个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等10个支部获三等奖,校领导吴松、吴沛东、莫亮金分别为获奖党支部颁了奖。

  莫亮金对学生工作条线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师生要学史、知史、明史。希望学生工作者要花真功夫、下大力气、有重点地学习“四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了解党的历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生动有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为开展思政工作提供了有效载体,学生工作条线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跟时代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推进“四史”在广大学生中有效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天虹以“‘四史’教育之长征路上的历史”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场“四史”微党课,通过长征路上生动感人的历史故事,阐释了“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胜信心和奋斗力量。

  校史讲解队、经济与管理学院的6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史’命相传六十载,初心不改谱华章”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学校办学60年的校史故事和优秀校友事迹,表达了青年学生继承学校勤奋、自强、求实、创新的校风,续写伟大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教育实践载体和工作方法,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效。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