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锤炼党性修养 加强廉洁自律
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2 供稿:   

  10月21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校领导班子围绕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围绕党性修养专题,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和党性修养、如何增强党性和党性修养这三个方面做了导学。副校长徐余法围绕廉洁自律专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相关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做了导学。

  校党委书记吴松在学习交流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一方面,高校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自身要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在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另一方面,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人才的聚集地,也要注重发挥教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敢担当、想作为的教职员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校长俞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高校要将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日常化,同时,党员干部也要牢记宗旨意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作风,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习研讨会上,校领导邹龙飞、吴沛东、徐余法、谢华清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自律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底线意识,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思想境界,从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能力修养等五个方面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要强化自我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将学习付诸行动,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每个党员干部终身践行的课题,将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的强化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