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我校老教师举行庆祝新中国70周年文艺展示
发布时间:2019-10-01 供稿:   
  9月2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老教授协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暨成果展示”。庆祝会由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瞿志豪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龙飞到会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为二工大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各位老前辈、老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老教授们继续为学校贡献智慧和力量,续写二工大人新的辉煌。

  

  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徐佩莉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为新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自豪,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而倍感幸福,十分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和为老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老教授代表唐国春以《永远以二工大为荣》为题作了发言。唐国春在二工大工作已经55年,他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并表示,二工大是桥梁,把我和伟大祖国紧紧相连,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我的二工大。

  

  这一天,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个个心中饱含着深情。对党的感恩,对共和国的礼赞,是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胸中澎湃的激情,是心中流淌不息的颂歌。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们以歌舞、朗诵、摄影、书画、征文、美篇、编织等形式,表达“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深情厚意,体现灿烂幸福的夕阳生活,表达拥抱灿烂美好明天的心愿。

  文艺演出由男声小合唱拉开序幕,独舞《天边》展现出一朵祥云,二胡独奏《梁祝选段》悠扬委婉,诗朗诵《读中国》声情并茂,男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女声小合唱《鼓浪屿之波》、京剧清唱《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等节目展现了老同志对祖国的深情和出色的才艺,自编独创的舞韵瑜伽、舞蹈《今夜无眠》妙曼轻柔,赢得阵阵掌声。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们激情满怀地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在会场左右两侧,一幅幅展板上,遒劲的书法、工笔的国画、精妙的照片,汇聚成艺术的河流。会场后方,排放着刚刚结集汇编的《奋进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国庆70周年征文集,37篇征文反映出老同志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一本本老教师制作的“美篇”书籍、一张张排列整齐的奖状、一件件充满童趣的手工作品,记录着大家精彩的夕阳生活。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焦爱华、副书记梁俊萍和老同志们欢聚一堂,一起观看了演出,观赏了才艺作品展示。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