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二轻校与法国安娜索菲学院开展线上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2 供稿:   

    3月22日,在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与法国安娜索菲学院举行了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法国安娜索菲学院线上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我校与安娜索菲学院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我校校长滕琴、副校长张骜、餐饮文化系主任王芳、行业专家赖声强、餐饮文化系专业教师邢宏宇、中法合作行业专家吴俊杰作为中方学校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法国安娜索菲学院校长ROUGIER先生、副校长JUVENAL女士、系主任MAIRE女士、西餐大师THON先生、西餐大师BELTRANDO先生、中文教师SI CHEN女士、中法合作行业专家魏建强先生作为法方学校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张骜主持。

  会上,张骜对法国安娜索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中法学校双方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

  随后,滕琴向法方学校介绍了二轻校整体状况、办学理念和餐饮文化系专业建设情况,她表示希望中法两校相互配合,深度合作,不仅要将中法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办好,还要办得有特色。安娜索菲学院校长ROUGIER先生介绍了安娜索菲学院和餐饮专业的发展情况,增进了中法两校的进一步了解。

  会前,我校和安娜索菲学院就双方专业建设交流、互建餐饮研习基地、开展技能培训、校际学生交流、师资能力提升、课程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拟定了合作框架协议。会上,滕琴和安娜索菲学院校长ROUGIER先生签署了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和法国安娜索菲亚学院校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餐饮研习基地揭牌仪式。

  最后,滕琴和ROUGIER校长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他们对中法两校的相互支持和帮助表示深切感谢,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造双赢局面。同时,两位校长均表示希望疫情早日散去,中法两校可以面对面开展交流互访,进一步促进专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与二轻校签订合作协议的安娜索菲亚学院成立于1996年,如今共有师生1230名,是法国南部第二大公立法餐学院,目前与加拿大Henri-IV de La Flèche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餐饮学院均有合作。学院建筑面积26公亩,距离地中海仅有1公里,校区毗邻法国黄金海岸。学院为欧洲酒店和旅游学院协会成员、法国酒店和旅游学院协会成员、欧洲青年教育培训计划成员。二轻校于2019年10月与安娜索菲亚学院建立了初步合作,并且原定于2020年5月我校餐饮文化系专业教师赴法国安娜索菲亚学院开展研修。后因国内外疫情爆发,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法国研修项目暂停。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前往法国发展交流研修,但是近年来,我校始终加快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模式革新,进一步构建更加符合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育人模式。

      本次会议的举行标志着二轻校与法国安娜索菲学院的深度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未来,中法两校将凝聚共识,创新发展,将两校国际合作项目打造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深化国际交流新亮点。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