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守初心 强党性 勇担当 促发展
二轻校召开2020年度学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供稿: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12月25日下午,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指导和关心下,召开了2020年度学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大会由二轻校党委书记翁昊年主持,四位党支部书记参与述职,全体支委、入党积极分子,30余名双代会代表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二工大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到现场指导、考评。

  四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情况、党政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党建活动、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方面阐述了2020年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情况。

  第一党支部:师生合力带团建

  第一党支部书记计华的述职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履行本职岗位职责情况和“努力方向”三大方面。第一党支部建设围绕加强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支部改选、“四史”教育、思想稳定、志愿服务、党员发展、党建带团建等工作展开。第一党支部党员来自形象设计系和财经商贸系教师,结合该支部党员教师多、学生团员多的特点,支部开展了丰富的党建带团建活动——在学生团员中进行“四史”知识测试竞赛,师生合力开展“整治校园环境”志愿服务,组建迎新生志愿服务队助力新生报到等活动。丰富的党建带团建活动引导优秀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党支部:提升格局重党建  

  第二党支部书记谢玲玲的述职紧紧围绕支部工作特色与亮点展开,她总结为“学习教育做‘重’”“支部活动做‘实’”“党建格局做‘广’”“模范作用做‘优’”。党支部始终把党员学习教育列为重中之重,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一年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为了让对口帮扶的云南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活动。在“手牵手,共筑梦”志愿者系列活动中,美术信息系党员教师带领云南学生做手绘挂钟、开展动漫讲座、举办以画笔绘梦想等活动。丰富的党员志愿活动温暖了云南学生的心,拉近了师生距离,为沪滇对口帮扶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支部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求真务实促党建

  第三党支部书记乐丽玲的述职以“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打造担当有为党支部”为主题,从第三党支部情况介绍、2020年支部工作回顾、问题和改进措施三方面展开。第三党支部认真落实《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和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工作的决议、决定和指示,研究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制定了《2020年第三党支部工作计划》《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计划》、主题党日计划,并组织实施。严格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做好会议记录台账。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和主题教育学习计划,2020年先后开展了系列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随后,乐丽玲以丰富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了2020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党支部:打造亮点强党建

  第四党支部书记宋顺德在汇报支部工作时总结道:支部工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随后,他以展示支部学习、活动清单的形式罗列了支部政治学习,队伍建设,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宋书记总结的改进措施,如牢固树立“打造亮点强党建”意识,对其他支部建设具有借鉴意义。他强调,要根据本支部实际,努力实现“活动有特色、服务有亮点”,始终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

  2020年,在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能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提升支部的自身建设与发展,为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做好党员、群众、学生的思想教育。各支部工作思路上有新拓展,内容上有新特色,机制上有新突破,开创了支部工作的新局面。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是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党支部组织力,全面促进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各支部的高度重视,各支部书记认真完成述职报告,取得了良好实效。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