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市教委后保处一行赴二轻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4 供稿:   

  2020年12月31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副处长南少华和学校后勤协会中职分会有关人员赴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实地调研中职后勤管理工作。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书记翁昊年、校长滕琴和学校领导班子、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团一行现场观摩了学校西餐烹调实训中心,调研团从烘焙教室、饮品教室、裱花教室,参观到咖啡教室、冷热菜教室、多功能教室及品鉴区,详细询问了实训中心功能区、设备状况等。二轻校西餐烹调实训中心面积1400平米,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当今最新的智能化实训设备,如AI智慧监控系统,具有对厨房能源监控、油烟排放、操作人员行为监控、虫害监控等作用,还增建了与酒店接轨的管事部教室,是集教学、培训、模拟运营于一体的现代化实训中心。

  随后,调研团考察了学校餐饮文化系、形象设计系的设施设备及实训情况,走访了美容美发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训练基地,慰问了刚刚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美发项目银牌的选手胡鲁飞。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唐国平感谢教委后勤在疫情防控方面对学校的支持,希望在学校保卫方面得到教委更多的支持。滕琴对学校基本情况、专业介绍、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翁昊年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发展瓶颈等作了汇报,他希望市教委后保处对学校工作给予更多帮助指导,推动学校后勤保障上新台阶。

      最后,张旭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对中职后勤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后勤要有长远发展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设美丽平安校园。二是要做好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协合作,充分利用协会平台,做好规范标准。三是后勤保障机制要结合育人,做好保障和服务育人工作。他表示,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统筹规划,健全规范标准。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