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瞻仰红色初心,传承伟大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10 供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和要求,7月9日上午,高职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一行先后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1924年毛泽东故居开展“瞻仰红色初心,传承伟大使命,庆七一,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现场,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超杰、马爽分别给大家开展主题为“我认识的中共二大会址”“红色初心故事”的微党课,一同将党员们带回1922年的夏天。通过参观学习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瞻仰最新展示的历史文物,学习伟人历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做到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党誓词重温环节,并没有专门设置领誓人员,要求所有党员异口同声宣誓,誓词声响彻在整个党章历程厅。各位党员们进一步将誓词铭记于心,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铭记我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努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新篇章。

  参观完毕后,党员教师们先后继续考察学习“平民女校旧址”和“1924年毛泽东故居”。

      部分党员学习体会分享

  高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杨超杰

  第一次来到这个第一部党章诞生的地方!我们在党章历程厅,在一大党纲、二大到十九大的党章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激动万分。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章发展反映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党章的不断完善其实也是在告诉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是没有一成不变的,唯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个人才能不断完成自我超越,国家也才能从强大到更强大的飞跃。

  高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马爽

  2020年7月9日,我们走进了一幢幢渗透历史烟云的石库门老建筑——中共二大会址,沿着老一辈党的领导人的工作足迹,学习前辈们的远大理想、无私奉献等崇高精神。站在党章前宣誓时,我在想:这些伟大的前辈,既是共产主义的追随者,又是这一伟大理想的实践者。对于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因为崇高的理想,也需要平凡踏实的努力去实现。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定会牢记自己的初心,脚踏实地做好育人工作。

  学院党建专员 崔贇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历史让我真实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那段峥嵘岁月。党章历程厅里,我们一起阅读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产生的所有党章及修订案,从独特的角度静观我党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体会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不易。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人民教师肩负的使命和未来奋斗的方向。

  分团委副书记 马宇飞

  很荣幸今天参观了中共二大,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党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追寻党的历史足迹,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重温党的历史,这次参观给我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加明确的作为高校教师的初心、责任、担当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当前事,不断锤炼理想信念。

  学风专员 周乐

  今天通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重温党史的同时也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必将牢记党章意识,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辅导员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辅导员、退伍军人 郝景磊

    2020年7月9日,学院组织我们全体辅导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通过此次参观,让我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且与党的一大一起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从此以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最终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参观完会址,使我对我们党艰苦创业所取得的成就更加钦佩,也使我更加深了党对国家一切领导的正义性、正当性的认可,我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骄傲!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