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学“四史” 忆初心 强党性 勇担当 ——二轻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22 供稿:   

  为全面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于近期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教师学好历史、用好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趋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红线编织党徽,一针一线践初心

  7月10日下午,第一、二党支部前往宣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及共舞台文化创意园参观、交流、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场馆建设、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公益服务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思路。

  在社区党校,第一党支部联系人张骜副校长以“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最后,大家来到前身是上海宣桥色织厂的宣桥镇共舞台文化创意园。在色织厂历史回顾展馆,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奖状让大家追忆共舞台的前世、今生,感受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在编织老师的指导下,党员们亲手制作党徽中国结,在制作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编织出心中对党的无限敬意。

  感知珍贵档案,传承红色基因

  7月11日下午,第三党支部“感知珍贵档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先后参观了“温暖的回响”——上海市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档案文献展、“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珍贵的文献资料,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第三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雄浑刚劲,一字一句吐露对党的无限忠诚,一声一顿饱含对党的倾心热爱。

  探索工艺之美,感悟匠心匠艺

  7月2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2人,登临上海中心匠心馆和半亩园,开展“为党庆生”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海中心宝库情景式的展览布局与沉浸式的展厅环境中,大家跟着讲解员的足迹,系统地了解和欣赏了琉璃、珐琅、陶瓷等六十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制作的稀世珍宝,大师的精湛技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表示,身为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更是文化传播者,将以参观中感受的艺术之美,体验的中华文化,融入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为二轻校培育具有匠心匠艺的新时代“美丽职业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