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循先烈足迹,扬围垦精神 ——经管学院党委赴崇明开展“四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6 供稿:   

  10月23日,经管学院党委下属部分支部书记和支委在顾贤凯书记的带领下,赴崇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崇明烈士馆和瀛东村村史馆等场所,从多个角度增进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认识。

  作为崇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上海市花园单位,崇明烈士馆陈列展示了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到改革开放时期牺牲的四百余名革命烈士的信息、档案和遗物,其中陆铁强、瞿犊、黄东华等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给党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感慨,崇明虽地方不大,牺牲烈士的知名度不高,但正是这些普通而又平凡的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为了理想、为了信念,始终立于时代潮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后来者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瀛东村村史馆,党员老师们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和文字介绍,了解了瀛东村如何在党支部书记陆文忠和全村党员的带领下,经过三十多年如一日艰苦卓绝的奋斗,把“潮来一片白茫茫,潮退遍地芦苇荡”的荒凉之地改造成一个富裕美丽而现代化的海边小村,成为“全国创建精神文明村镇先进单位”、“国家级生态示范村”的辉煌历史。瀛东村的奋斗史给党员老师们感受最深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保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把老百姓的利益装在心里,必须发扬艰苦奋斗和创新开拓的作风。一个瀛东村是如此,学校发展、教书育人也是如此。

  活动中,党员老师们还在顾贤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