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国商税收党支部参观周公馆暨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1 供稿: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国商税收支部部分成员参观了位于思南路73号的上海周公馆。周公馆即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1946年至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在这里工作、生活,并曾在此接待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与国民党政府代表邵力子、吴铁城及第三方面代表沈钧儒、黄炎培等交换意见,还举行过中外记者招待会。

  老师们走进展馆,底楼是警卫室,一楼是会客室,二、三楼是办公室和宿舍,陈设简朴大方。在楼房的后面设有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陈列室。陈列室共分成四个展览部分,分别介绍了办事处的由来,还有我党依托办事处的成立宣传和平主张,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以及参加一些民主集会活动的珍贵资料。此外还陈列了共产党团结民主进步人士,推动各界人士开展爱国民主活动的照片。当年,这里是国共斗争的最前线,在国民党特务的重围中,周恩来、董必武和他们的战友们将生死置于度外,用革命的气节做好流血牺牲的准备。我们不能够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忘记千千万万革命志士所表现出来的坚定革命信念、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人格。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参观周公馆使支部成员们铭记了这段历史,并从历史中充分汲取养分。各位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四史”学习有机融合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帮助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