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学金融历史 担时代使命 ——经管学院财务信用投资教师党支部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6 供稿: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更好地发挥党员师生思想上、行动上的引领作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根据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按照“‘四史’学习教育要与自身学习、工作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紧密结合”的要求,学院财务信用投资教师党支部部分师生于11月3日专程赴外滩中国银行大厦,和中行上海市分行中银大厦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以“学金融历史 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活动中,财务信用投资教师党支部委员,信用管理专业赵迎东老师为银校双方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中国金融业发展概述》的专业课。赵老师按照时间脉络,从近代中国一直到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以众多大家熟悉的历史事件,特别是金融行业标志性的案例,串联起了近当代中国180年的金融发展史,重点就建国初期金融业恢复重建和党的十八大以后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赵老师特别强调,金融业作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清晰的脉络、详实的案例和严谨的表述使银校双方的党员同志深受感染和启发。

  为丰富“四史”学习教育载体,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经双方党组织商议,学院财务信用投资党支部和中银大厦营业部党支部缔结了“友好党支部”。党课现场,唐海鸥、孙继盛两位书记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在共建协议上签字,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顾贤凯,中银大厦支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李韶华见证了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以本次活动和签约为起点,加强银校双方党建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包括“四史”学习教育在内的各项共建活动,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并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带动双方业务工作的发展。

  作为一家从未中断过经营业务且为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的百年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现场,支部党员师生集体参观了中国银行大厦底楼营业大厅,听取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同时对赵迎东老师的金融发展史讲课内容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

  党课活动最后,党员师生们就当天的所见所闻进行了体会交流,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很丰富,形式很新颖,感受很深刻,大家一致认为,金融业发展历史是一个很好的窗口,通过这一窗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深化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思想认识和业务学习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提升,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