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学‘四史’ 迎百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1-09 供稿: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与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01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学四史迎百年——2020我的电影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影片《金刚川》。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保家卫国。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面对敌军的狂轰乱炸,依靠坚强的意志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电影《金刚川》正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战争中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不惧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触动了每位党员,观影后大家都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向英烈们致敬。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金刚川》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接收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将影片中传递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投入实际学习科研工作之中,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

     杨惠

  最后人体桥,展示了打不跨,炸不烂,危险面前永不退缩的豪迈气概和志愿军精神,印证了国歌中唱的“筑起新的长城”,在世界屹立不倒。

  杨康

  满天的炸弹摧不垮志愿军的意志,他们坚强不屈的精神可歌可泣,气壮山河。

  周铜

  炸弹炸不毁我们的意志,只能把满天的弹片刻成英雄的勋章。燃烧弹烧不灭我们的信念,只能把我们的肉体烧成一座座丰碑。

  朱玉绚

  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筑成不败的桥梁,看了这悲壮的战争令我们心潮澎湃,在这和平年代,让我们多拥有一些家国情怀。

  许午珍

  今年正值抗美援朝战争七十周年,看完金刚川这部电影,尤其是看到片尾接革命先烈遗骸回国那一幕,我感慨颇深,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