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国际交流学院党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
发布时间:2020-11-19 供稿:   

  11月13日,作为“四史”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位于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原四行仓库(四行信托部沪分部仓库)旧址西部,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中国军队第88师262旅524团1营42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

  走进展厅,大家就被悬挂的谢晋元给妻子的巨幅家书吸引了:晋元决心殉国,誓不轻易撤退,亦不做片刻偷生之计,在晋元未死之前,必向倭寇索取相当代价,余一枪一弹,亦与敌周旋到底。字迹清秀,饱含深情,表达了对妻子和家庭的深深歉意,更是体现了甘愿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展厅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

  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加强了我们对国史的了解。国家要不断繁荣昌盛,走向未来,需要每一代人甚至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只有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才能真正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