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从艺术的视角感悟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力量
机关监察审计支部深入开展“四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供稿: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11月17日下午,机关监察审计支部走进中华艺术宫,通过参观 “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从艺术的视角感悟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力量,回首波澜壮阔的浦东发展30年,深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巨大的 “风从东方来”前言及 “30周年”的标志,红色高墙的震撼感扑面而来。艺术展由“改革巨变”“时代奋斗”“人民城市”三个篇章组成,5000平方米的展厅内,既有反映重大国家战略印记的绘画、摄影、雕塑和装置艺术,也有体验城市发展变革的多媒体互动场景,还有凸显人民美好生活的情景式演绎和直播展示。

      参观中,摄影师姚建良自1994年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刚建成开始的一项跨世纪的“摄影工程”最令人印象深刻。这位执着的摄影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每年在东方明珠上俯拍一张建设中的浦东陆家嘴的照片,历时数十年完整真实地记录陆家嘴金融中心一年一个样、旧貌换新颜的历史性变迁。这组弥足珍贵的历史影像让机关监察审计支部的党员们直观地感受到浦东开发开放的蓬勃动力,领略到浦东30年间的华丽蜕变,展现出中国改革开放的浦东传奇。

      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变迁、发展与成就,正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浦东创业者们不畏艰难的勇气和建功立业的志气。参观结束后,机关监察审计支部的党员们在交流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学习前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汲取改革开放史中强大的智慧力量和攻坚克难的勇气,面对新形势、新考验,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学校纪检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