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供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期,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先后开展“学四史、讲故事”比赛、实地参观高桥烈士陵园等主题活动和学习教育,通过不同形式和载体把学“四史”落到实处。

  9月16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工会在望霞室开展了“学四史、讲故事”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出席了活动。该活动在暑假前部署,假期中各位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墨香飞扬、书香中国、“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专题网站”等平台,学习“四史”,发现好故事相互分享。比赛中,大家讲的故事妙趣横生,部分老师还设置了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在学习过程中增添了许多趣味性。本次活动中党员的学习带动了群众学习,在党员和群众的交流互动中有了收获,促进了“四史”学习有效开展。

  10月14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共赴高桥烈士陵园学思践悟,集体瞻仰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高桥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上庄严肃穆,全场肃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向由陈毅题词的“为解放上海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仰望英烈,汲取力量。由杨士清、姜立之代表全体党员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烈士。

  

  随后,在浦东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带领下,大家走进上海战役浦东纪念馆,了解当年解放上海的全过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片的背后都是革命烈士们英勇无私、舍生取义的感人事迹,把大家带回了那段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岁月,无声地诉说着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走过的重重考验和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聆听了陵园中的红色大课堂,了解革命先烈黄竞武和汪裕先的感人事迹,在一份份家书中,我们能体会到他们心中对家人不舍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这种精神也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四史”故事和参观学习更深切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和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也使大家感受到了红色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