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高职(国际)学院考察团赴云南考察党建共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08 供稿:   

  8月2日至7日,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应邀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炜炜、分团委副书记马宇飞、组织员祁梦一行四人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开展“沪滇协作-七彩云南”党建共建项目推进交流,进一步深入推进共建合作,助力云南教育扶贫。

  云南省牟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良华会见了黄慧春一行。王良华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牟定县脱贫攻坚和沪滇协作情况作了介绍。王良华表示,下一步牟定县要聚力技术支撑、人才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希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与牟定县开展党建共建的过程中发挥上海教育资源优势,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带到牟定来,助力牟定教育更上一层楼。

  黄慧春重点围绕校史、学院发展史、劳模文化、学院党总支党建品牌项目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及高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情况。学院与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党建共建近一年,通过物资与钱款捐赠、沪滇两地师生结对、助力牟定县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等形式。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发挥上海高校育人功能,发扬和传承我校劳模精神,深化沪滇两地师生交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云南省牟定县教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王磊,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嘉伟,县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自成,师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师训办主任刘家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周先恩陪同会见。

 

  当天,“沪滇协作-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座谈会暨签约捐赠仪式在牟定县实验小学举行。仪式上,牟定县教育体育局与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签署了70套书包等文具用品和1665册图书项目的捐赠协议。与会领导分别为项目结对种子学生发放爱心书包。 

  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牟定县思源中学、戌街中心小学、安乐中学等5所中小学和一名当地贫困户,了解了2项沪滇帮扶项目。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考察团赴当地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此次活动对于了解了党建共建项目推进情况,共同商讨未来共建方向,为今后我校与牟定县在教育扶贫、党建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