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关于公共场所出入安全防控长效机制的研究”云上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2 供稿:   

  7月12日上午,以“关于公共场所出入安全防控长效机制的研究”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校庆学术活动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方向承办。研讨会由胡小明教授致欢迎词,蒋文蓉副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上海顶澄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寅春、工学部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马闯、信息技术中心网络部负责人顾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方向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疫情常态化与智能设备的主旨演讲,健全完善公共防控长效机制交流发言,会议研讨。

  会上,上海顶澄科技有限公司就公共安全防控分享了疫情常态化与智能设备情况,主要包括防疫卡点测温巡逻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校园疫情上报系统三种产品的介绍以及应用。

  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介绍了防疫复工方面的工作以及疫情之下政府对企业的更高要求。公安局网安总队就网络安全方面给高校提供了建议,包括高校对网络安全后备力量的培养与技术支持,大数据安全与社会安全的联系与转换。华为、深信服、启明星辰、安恒、顶澄就安全防控讲解了各公司在疫情期间工作方法的改善以及贡献,都迫切需要信息安全人才,并对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杨寅春在会上希望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对适合我校的人才培养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顾钧表示,希望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输出对接,信息技术中心作为连接点,为学校学生提供校内实践。

  胡小明、马闯表示,鲲鹏计划我校有较多同学参与,提出在网络安全保证的情况下,长效机制如何保持、数据采集起来如何应用等问题。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