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云朗诵 迎七一
工学部创新方式学“四史”
发布时间:2020-07-01 供稿:   

  为强化新时代“四史”教育,加强学部师生的思想引领,工学部党委、学部工会联合举办“献礼七•一传承经典”线上诵读活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与时俱进,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红色基因刻录着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初衷,蕴含着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宗旨,彰显着理想信念的力量之源,是共产党人乘风破浪的动力支撑。在全媒体时代下,工学部党委与时俱进,以线上app“博看朗读”、“朗读者”、“荔枝”“喜马拉雅”等为载体,实现云端朗诵;搭建线上微信平台,共享学习成果,有效整合线下资源与网络资源,助推“四史”学习,引领学部教职工将“四史”学习融入日常。

  坚定信念,支撑强大精神支柱

  迎七一,学党史,教师们在选文中也下足了功夫,如“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中国红军不怕艰难,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是毛泽东同志对于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心;“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红岩烈士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熟悉的字里行间,诠释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学部党员们用心感悟,用爱发音,将这份信念传递给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家家联动,牢筑红色思想基石

  线上诵读活动开展以来,学部党委精准对接20个党支部,迎“七一”,增强“四史”学习的针对性与目的性。工学部教职工以党支部为核心基地,大家连小家,将诵读活动模式由单一个人升级为办公室群体朗诵和小家亲子诵读。截止目前已有40余位教职工,两个辅导员大办公室,20多个家庭参与其中。

  牢记宗旨,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只有在学习中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才能深刻地了解现在,走向未来。在教师们的朗诵目录中,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七律长征》《沁园春 雪》《我和我的祖国》《满江红》《卜算子 咏梅》,教师们也把自己平时的读物纳入了分享范围,辅导员任柯西诵读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献礼七•一 传承经典”线上诵读活动作为学部“四史“教育的重要一环,把爱国主义情怀与中华民族的漫长奋斗历程和深厚文化积淀有机结合起来,使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些活动转化为一种理性的历史认识、一种强烈的情绪体验、一种深刻的情感领悟。学部在打造线下学习新模式的同时,逐步形成云端学习新平台、培育在线学习新习惯、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学习新体验。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