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章引领初心,行动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24 供稿: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第三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读-写-讲-行-研”五位一体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在建党九十九周年到来之际开展“党章引领初心,行动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线上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以支委诵读领学和聆听专家报告的形式深入研学第一部《党章》,聚焦“读”、“写”、“讲”、“研”,强化支部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确保支部“四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合作落实

      为了确保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支委在校党委联系人、纪委书记陆丽敏同志的指导下,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制定包括线上参观—党章领学—专家解读—重温誓言—学思践行五个环节的活动方案。

      同时,为更好组织支部内党员和教职工共同参与,支委分别制定了针对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和非党教职工的学习方案,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与工会小组长联系,通过部门和工会小组将学习任务和要求下达到部门非党教职工。
点面结合,讲学一体,确保实效
      学习二大在党史上的重要地位、领悟第一部《党章》对党员初心使命的引领价值,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通过线上参观、支委领学、专家解读,层层递进,确保实效。

      线上参观,整体感知。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网上展厅进行线上全景参观,直观感受二大会址的建筑风格、内部陈设。通过聆听讲解,整体了解二大的历史过程和相关史实,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学习二大在党史上的“七个第一”贡献。

      党章领学,感悟初心。《党章》是党的重要文献,第一党章的诞生是党创建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党员同志在支委的领学下,逐字逐句学习第一部《党章》,从字里行间领略党组织的初心,从而加深对身为党员所肩负的传承使命、践行初心的责任的理解。
      专家解读,重点领悟。观看“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公众号上《走进党章诞生地》微课视频,聆听张人亚同志守护第一部《党章》的感人故事,学习一代代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努力、甚至是生命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初心使命。通过专家的解读,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给党员同志以正面、积极的激励与引领。
重温誓言,感悟使命,学思践行

      伴随着视频最后总书记带领政治局常委班子宣誓的庄严与深情,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活动后,与会党员同志通过微信工作群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会的非党中层、入党申请人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