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文理学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8 供稿:   

  5月27日下午,文理学部召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网络视频学习,会议由文理学部党委书记常小勇主持。

  在动员会上,常小勇传达了校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就学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工作布置,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部干部的培训内容,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把学习教育任务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要注重发挥文理学部历史相关学科师资的优势,开展专题讲座和研究,注重形成具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案例及研究成果。

  动员会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军老师作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专题辅导讲座。一幕幕风起云涌的历史场景、一组组激发豪情的现实数据、一条条逻辑清晰的理论分析,随着李老师的讲座徐徐展开、娓娓道来。李老师提出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增强应对挑战、激流勇进的自信和动力。

  常小勇在点评中指出,对于“四史”内容,许多党员和群众都了解一些,此次重新学习“四史”,要带着问题去学,去思考,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体党员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学习认清中国共产党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同时结合自身,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