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机械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暨机械工程学硕点申报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供稿:   

  5月13日下午,由校庆学术活动组主办,工学部承办的“机械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暨机械工程学硕点申报研讨会”线上学术沙龙召开。科研处、工学部相关负责人和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机械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四个学科方向、硕士点建设方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作了报告和交流。会议由我校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白跃伟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是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机械工程内部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沙龙的主题围绕本学科研究进展与下一阶段展望进行研讨,具体包括机械工程学科重点研究内容及申报内涵建设项目和机械工程学术硕士点学术方向凝练等相关内容,为下一阶段机械工工程学术硕士点申报打下基础,同时支撑相关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2020年,机械工程学科将围绕上海市科技奖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筹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两个重点专项的执行等核心工作展开。

  科研处(学科办)副处长陆虹和智控学院副院长李宁参加了会议。陆虹就学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要点,结合机械工程学科的特色,分析了工作优势和目前存在的不足,她希望学科不断凝练,力争突破学科平台建设瓶颈,为下一阶段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李宁就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次学术会议持续3个小时,学科内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讨论,达到了预期目的。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