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先进节能与能源材料”线上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4 供稿:   

  4月23日下午,先进节能与能源材料学术沙龙暨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室召开,沙龙以“先进节能与能源材料”为主题,主要围绕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先进节能材料与系统集成、能源材料高值化利用等研究方向展开研讨,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学科方向23位学科骨干在线上做了学术报告和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全体教师、工学部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会议由学科负责人于伟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内部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教师间分享前一段的研究成果,进行思想碰撞和讨论下一阶段行动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作为学校5个重点学科之一,先后得到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B类)和上海市II类高原学科、上海市Ⅳ类高峰学科的建设支持,拥有上海市工程材料应用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共建)和热功能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在“先进节能与能源材料”这一领域开展了有特色的工作。近5年来,材料学科团队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子课题、面上、青年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发表了许多高水平论文,成果较为丰硕。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将围绕上海市自然科学奖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筹备、系列功能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等核心工作展开。

  工学部党委书记徐志培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交流研讨十分精彩、丰富,希望大家要持续不断地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开创我校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学术会议持续5个小时,学科内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讨论,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下一阶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士点的申报打下基础,同时支撑了相关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